14. 六個台灣人愛聽的Podcast 6 Popular Taiwanese Podcasts – Advanced Chinese Listening

想知道台灣人都聽什麼podcast嗎?跟你介紹六個不同類型的podcast節目:國際時事 / 日常閒聊 / 訪談 / 知識 / 電影 / 真實犯罪 !

Curious about what podcasts Taiwanese people listen to? I will introduce 6 different types of podcast for you! International News / Men’s Chat / Interview / Knowledge / Movie Review / True Crime!

文字稿 TRANSCRIPT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Zhuyinㄅㄆㄇ)

Download Audio File & PDF STUDY SHEET


正體中文

今天我要跟你們介紹六個台灣很紅的Podcast。

在台灣,Poscast是今年才開始忽然爆紅的,大部分的podcast都是今年開始做的。所以其實還是很多人不知道podcast是什麼。像是最近我跟我的一些台灣朋友說我最近在做podcast,他們就說那是什麼東西?他們說我聽過這個詞,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自己平常大部分是聽英文的podcast,主要因為我想加強我的英文聽力,而且國外的podcast已經發展好幾年了,選擇也比較多樣。我覺得podcast真的是學語言的好工具,特別是中級跟高級這些程度,如果你要進步,真的是需要大量的輸入,多聽、多讀,把這個語言融入你的生活。

所以我今天就要跟你們介紹六個台灣的podcast。那這些節目都是給母語者聽的,而且都沒有文字稿。如果你覺得你的程度不錯,聽我的節目的時候,沒有看文字稿也能聽懂的話,那你就可以挑戰聽聽看這些我介紹的節目了。我特別挑了六個不同類型的節目跟你們分享,所以你可以聽聽看你對哪種比較有興趣。

好,我們就開始囉!

第一個是:百靈果,這個是目前台灣最受歡迎的podcast,在排行榜是第一名。這個節目是一男一女的主持人。他們主要是聊國際時事,但是是以輕鬆、閒聊的方式聊,所以不是那種嚴肅的新聞方式。除了時事以為,他們也有做訪談,邀請一些名人來上節目。有些節目會講一點點英文,不過大部分都是講中文啦。

第二個是:台通,它的全名是台灣第一通勤品牌。它是一個非常生活化的節目,節目內容單純只是兩個男主持人在聊天。單純的閒聊卻是排行榜前幾名,我自己聽了一下,我想這個節目會這麼受歡迎應該就是因為它很有親切感,就好像聽兩個男同學在閒聊一樣。聊的事情也都是日常發生的事。如果你對台灣人的日常生活有興趣,特別是男生的話,那你就可以聽聽看了。

第三個是:馬力歐陪你喝一杯,這個節目應該是最久的節目之一,從2017年就開始做了。這個節目的主題是人物深度專訪,他邀請各個不同領域的專家來訪問。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想走Tim Ferris的路線,性質一樣,而且他也都會跟來賓喝一杯。如果你喜歡聽Tim Ferris的節目,那你可能也會喜歡這個節目。我覺得主持人的聲音還蠻好聽的,他講話也不會太快,聽起來蠻舒服的。

第四個是:文森說書。這個節目每集都會介紹一本書,主持人把他看這本書學到的東西說給你聽。如果你是喜歡看書、喜歡學新知識的人,你可能會有興趣。他也有youtube頻道,所以如果你聽他的podcast覺得很難懂的話,也可以去看他的youtube,他的影片有動畫還有字幕,比較好理解。我自己有看他的youtube幾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就是他用動畫的方式去呈現,所以就蠻好理解的。

第五個是: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這是一個影評的節目,對電影做評論。主持人是一對夫妻,他們經營這個品牌已經很久了,一開始是facebook粉絲團,後來開youtube頻道,到現在的podcast。他們每一集都會聊一部電影,聊他們對電影的看法。通常都是當紅的電影,所以如果你非常喜歡看電影的話,你可以去聽聽看。

好,最後一個是,這個是特別加碼,是我弟弟告訴我的。因為我跟他說下一集的podcast我想要介紹一些台灣的podcast,他就跟我分享這一個。我一聽就覺得,欸,蠻有趣的。這一個叫做:阿善師鑑識實錄。這一個節目類型很特別,主持人阿善師是一位退休的鑑識專家。什麼是鑑識呢?意思就是說,如果今天有一個命案發生了,有人死掉了、有人殺人了,然後鑑識就會到現場去看,去找這個證據、發生什麼事情,然侯去找出死掉的原因,或是兇手是誰,這樣。

好,所以主持人阿善師他是一位非常資深的,退休的鑑識專家。節目上他和另外一位主持人一起談各種過去台灣社會有名的重大案件,像是殺人命案、重大犯罪。而且有些是他以前辦過的案件、自己的真實經驗,非常地有意思。如果你對真實犯罪這樣的類型有興趣,你可以聽聽看。但是我覺得這個節目的難度蠻高的,比較適合至少有高級C1程度的學生。

好,以上就是六個台灣人愛聽的podcast。我們來整理一下類型,有國際時事、日常生活、深度專訪、知識型、電影評論、還有真實犯罪,希望你可以找到你喜歡聽的喔。

歡迎留言給我,告訴我你自己最喜歡聽的podcast是什麼喔,英文中文都可以,我想知道更多好節目。你也可以去我的YouTube 頻道或是IG、twitter追蹤我。如果你喜歡我的節目,你也可以去我的patreon上面支持我,或是到apple podcast 給我五顆星、幫我留言,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我會很高興的,謝謝你!下次見!


    简体中文

    今天我要跟你们介绍六个台湾很红的Podcast。

    在台湾,Poscast是今年才开始忽然爆红的,大部分的podcast都是今年开始做的。所以其实还是很多人不知道podcast是什么。像是最近我跟我的一些台湾朋友说我最近在做podcast,他们就说那是什么东西?他们说我听过这个词,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自己平常大部分是听英文的podcast,主要因为我想加强我的英文听力,而且国外的podcast已经发展好几年了,选择也比较多样。我觉得podcast真的是学语言的好工具,特别是中级跟高级这些程度,如果你要进步,真的是需要大量的输入,多听、多读,把这个语言融入你的生活。

    所以我今天就要跟你们介绍六个台湾的podcast。那这些节目都是给母语者听的,而且都没有文字稿。如果你觉得你的程度不错,听我的节目的时候,没有看文字稿也能听懂的话,那你就可以挑战听听看这些我介绍的节目了。我特别挑了六个不同类型的节目跟你们分享,所以你可以听听看你对哪种比较有兴趣。

    好,我们就开始啰!

    第一个是:百灵果,这个是目前台湾最受欢迎的podcast,在排行榜是第一名。这个节目是一男一女的主持人。他们主要是聊国际时事,但是是以轻松、闲聊的方式聊,所以不是那种严肃的新闻方式。除了时事以为,他们也有做访谈,邀请一些名人来上节目。有些节目会讲一点点英文,不过大部分都是讲中文啦。

    第二个是:台通,它的全名是台湾第一通勤品牌。它是一个非常生活化的节目,节目内容单纯只是两个男主持人在聊天。单纯的闲聊却是排行榜前几名,我自己听了一下,我想这个节目会这么受欢迎应该就是因为它很有亲切感,就好像听两个男同学在闲聊一样。聊的事情也都是日常发生的事。如果你对台湾人的日常生活有兴趣,特别是男生的话,那你就可以听听看了。

    第三个是:马力欧陪你喝一杯,这个节目应该是最久的节目之一,从2017年就开始做了。这个节目的主题是人物深度专访,他邀请各个不同领域的专家来访问。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想走Tim Ferris的路线,性质一样,而且他也都会跟来宾喝一杯。如果你喜欢听Tim Ferris的节目,那你可能也会喜欢这个节目。我觉得主持人的声音还蛮好听的,他讲话也不会太快,听起来蛮舒服的。

    第四个是:文森说书。这个节目每集都会介绍一本书,主持人把他看这本书学到的东西说给你听。如果你是喜欢看书、喜欢学新知识的人,你可能会有兴趣。他也有youtube频道,所以如果你听他的podcast觉得很难懂的话,也可以去看他的youtube,他的影片有动画还有字幕,比较好理解。我自己有看他的youtube几集,我觉得还蛮不错的, 就是他用动画的方式去呈现,所以就蛮好理解的。

    第五个是:那些电影教我的事。这是一个影评的节目,对电影做评论。主持人是一对夫妻,他们经营这个品牌已经很久了,一开始是facebook粉丝团,后来开youtube频道,到现在的podcast。他们每一集都会聊一部电影,聊他们对电影的看法。通常都是当红的电影,所以如果你非常喜欢看电影的话,你可以去听听看。

    好,最后一个是,这个是特别加码,是我弟弟告诉我的。因为我跟他说下一集的podcast我想要介绍一些台湾的podcast,他就跟我分享这一个。我一听就觉得,欸,蛮有趣的。这一个叫做:阿善师鉴识实录。这一个节目类型很特别,主持人阿善师是一位退休的鉴识专家。什么是鉴识呢?意思就是说,如果今天有一个命案发生了,有人死掉了、有人杀人了,然后鉴识就会到现场去看,去找这个证据、发生什么事情,然侯去找出死掉的原因,或是凶手是谁,这样。
    好,所以主持人阿善师他是一位非常资深的,退休的鉴识专家。节目上他和另外一位主持人一起谈各种过去台湾社会有名的重大案件,像是杀人命案、重大犯罪。而且有些是他以前办过的案件、自己的真实经验,非常地有意思。如果你对真实犯罪这样的类型有兴趣,你可以听听看。但是我觉得这个节目的难度蛮高的,比较适合至少有高级C1程度的学生。

    好,以上就是六个台湾人爱听的podcast。我们来整理一下类型,有国际时事、日常生活、深度专访、知识型、电影评论、还有真实犯罪,希望你可以找到你喜欢听的喔。

    欢迎留言给我,告诉我你自己最喜欢听的podcast是什么喔,英文中文都可以,我想知道更多好节目。你也可以去我的YouTube 频道或是IG、twitter追踪我。如果你喜欢我的节目,你也可以去我的patreon上面支持我,或是到apple podcast 给我五颗星、帮我留言,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我会很高兴的,谢谢你!下次见!


    Connect with Abby

    *Help mereach more people by giving me a 5star rating on on Apple Podcasts ⭐ 

    ❤️Your support will allow me to keep creating more and better content for you 🙂

    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com
    Get started